懸掛暴雨警告及颱風訊號的措施

I.   第一部份─暴雨

香港的雨季一般是四月至九月。六月間雨勢較大而持續,容易造成交通混亂,間中更會引致大範圍水淹及山泥傾瀉,導致人命傷亡。 暴雨警告分為三級,分別以「黃」、「紅」、「黑」三色標示。 本校參考政府有關暴雨警告的指引,作出以下的措施:

黃色暴雨警告訊號

紅色暴雨警告訊號

黑色暴雨警告訊號

1.     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亳米的大雨,且雨勢可能持續。
2.       家長、學生、學校當局和校車司機應留意電台或電視台有關最新天氣、道路和交通情況的廣播。學生照常上課。
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亳米的大雨,且雨勢可能持續。 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亳米的大雨,且雨勢可能持續。

D.  紅/黑雨暴雨警告訊號發出時,特別注意事項
1.  如在早上六時前發出,學生應留在家中,留意電台或電視台的廣播。
2.  
學生如已返抵學校,則應留在校內,直至放學時間及情況安全適宜回家,方可離開。
3.  
如紅/黑色暴雨警告訊號發出時,學生已經離家上學:
- 上學途中的學生應繼續回校,除非前面路面或交通情況不安全。
- 學校開放,並有足夠人手照顧已抵達學校的學生,直至情況適宜學生回家為止。

4.  午膳安排 : 學生必須留校午膳。學校為學生提供麵包充飢,學生亦可到學校食物部購買食物。
5.  家長可瀏覽本校網頁,獲得最新資訊。

II.    第二部份─颱風

香港在六月至十月是颱風季節,香港天文台會為市民提供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。天文台會在懸掛八號風球前的兩小時公佈消息。 學校參考天文台的消息及政府有關颱風的指引,作出以下的措施:

懸掛一號風球

懸掛三號風球

懸掛八號風球

學生照常上課 學生照常上課 1. 學生應留在家中。
2. 如學生已返抵學校,學校會即時讓學生放學。
3. 學校調派員工留守學校,直至所有學生離開學校。
4. 學生可致電回家通知家長。
5. 家長可瀏覽本校網頁獲得最新資訊。